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安徽天柱山  

2011-02-19 20:23:12|  分类: 风光图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    安徽天柱山自古即为中华历史文化名山,公元前106年,汉武帝刘彻登临天柱山封号“南岳”。道家将其列为第14洞天、57福地。天柱山又名皖山,安徽省简称“皖”由此而来。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“柱一峰擎日月,洞门千仞锁云雷”是对天柱山雄奇景象的精彩描叙。
   天柱山在长江北岸、安徽省潜山境内,其主峰海拔1489.8米,高耸挺立,如巨柱擎天,因而称为天柱峰,山也就此得名。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写了一首赞美天柱山风景奇秀的诗“江上望皖公山”(皖公山即天柱山),诗云:“奇峰山奇云,秀木含秀气。清晏皖公山,巉绝称人意......”
    天柱山属花岗岩峰丛地貌,地质遗迹丰富,是全球瞩目的大别山超高压变质带的重要地段,还拥有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、国家4A级旅游区、全国文明森林公园、中华十大名山等称号。2005年9月,经专家评审,国土资源部批准天柱山为国家地质公园,面积135.12平方公里。

安徽天柱山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