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同学聚会之恐“聚”症  

2011-02-07 11:51:27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同学聚会之恐“聚”症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同学聚会之恐“聚”症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同学聚会之恐“聚”症

恐“聚”症之一 

男生怕比官大

当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在撮顿饭局时,相互寒暄之下,就想了解各自的境况,然后在心中暗暗比较,尤其是男人。于是“我是局长”“我是书记”之流,官不大,气势大,处于显摆的地位,过去的混世魔王,今朝却扬眉吐气意气风发,在酒席上筷子飞舞,指点江山。虽然这种比较大多存在于每个人心里,同学间的感情还是比较纯真的,一般不会太计较,但也有混得差强人意的,不免沉默,回到家里狠狠地抽上一包烟,几个晚上睡不好,烦躁不安,从此患上恐聚症。

恐“聚”症之二 

女生怕比老公

女生聚在一起,刚开始是东一句西一句地闲话家常,但不知不觉就有了比较的心态,她们比穿着、比名牌、比手饰,但最重要的还是比老公, 因为,在外老公是家庭的支柱,是自己嫁得好与不好的一个风向标,老公的升迁、奖金的多少、小车的档次都成为自己在同学面前炫耀的资本,就算当家庭主妇,也会有人羡慕地说:“你命真好,老公能挣钱,让你享福!”但如果换做是老公单位效益不好的,那感觉比自己没工作还丢人。

恐“聚”症之三 

未婚:怕带家属

大男剩女们看着别人都拖家带口的前来,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出现在同学会上,让人好生羡慕。有朋友关心询问大龄男女什么时候成家时,这些孤单的未婚者,只有强装笑脸,敷衍几句,而内心却黯然泪下,从此在同学聚会中销声匿迹。

恐“聚”症之四 

已婚:怕见旧情人

当年风流倜傥的情种情仙情圣们在开同学会时,有老婆每半小时就查岗一次,起因就是“同学会同学会,拆散一对是一对。”同学会上,遇到当年的恋人,更是别样滋味涌上心头,有同学酒后吐旧情,扬言:要浮头不要潜水,要明思不要暗恋,要有缘不要无份,立志将决战于千里之外,要让一堆堆干柴烈火烧它个三天六夜,也不管要飞出多少只蛾来…这都是聚会惹的祸!

恐“聚”症之五 

众人:怕账不明

“亲兄弟,明算账”,更何况是同学。

有同学参加高中同学聚会,十多名同学一起吃了一顿饭,却被要求每位缴纳500元,与支出明显不符。组织者表示500元收去之后,多余的作为下次同学会的经费。这让在座的同学们颇为不满:十来年才聚一次,下一次同学聚会不知何时,这剩余的几千元怎么令人放心?!

这类同学聚会恐“聚”症,听起来奇特,其实是一种人际交往中过于自尊与过于自卑交互作用的心理表现。

人们期盼参与同学聚会,是为了追忆逝去的美好岁月,述说工作上的压力,缓解生活中的紧张,排遣情感上的郁闷以及相互砥砺,从同学那里寻找一份心灵上的慰藉,在成功者身上获得一种力量,从失意者那里获得一种启迪,相互勉励,相互支持,携手共同面对社会的竞争,共图个人事业的发展,这是同学聚会最大的价值所在,也是人们对同学会心驰神往的魅力所在。

如果同学聚会的组织者,能考虑到每一位聚会同学的心情,掌握方方面面的情况,并在聚会时形成学生时代那种团结友爱、纯真美好的气氛,那么这样的同学聚会就能让同学情谊长久珍存,当然也不会产生所谓的恐“聚”症了。

同学聚会之恐“聚”症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