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时光的回响Echoes of Time 小提琴:丽莎.巴蒂雅施维莉Lisa Batiashvili(DG 版)  

2011-03-28 18:14:29|  分类: 古典音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时光的回响Echoes of Time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时光的回响Echoes of Time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  时光的回响

Echoes of Time

小提琴(Violin):

丽莎.巴蒂雅施维莉 Lisa Batiashvili

钢琴演奏(Piano):

海伦.格里莫H elene Grimaud

指挥:沙罗伦Esa-Pekka Salonen
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演奏:

Symphonieorchester des Bayerischen Rundfunks

DG 公司 出品
CD 编号:000289 477 9299 4


肖斯塔科维奇Shostakovic

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-Violin Concerto No 1 in A minor Op 77

[1]—[4]

Nocturne-Moderato
  Scherzo-Allegro
  Passacaglia-Andante-Cadenza
  Burlesque-Allegro con brio-Presto
Giya Kancheli

[5] V & V
肖斯塔科维奇 Shostakovic

[6] 抒情华尔兹 Lyrical Waltz
Arvo Part

[7] Spiegel im Spiegel
肖斯塔科维奇 Shostakovic

[8] 声乐 Vocalise Op 34 No 14

专辑介绍:
  这是Lisa Batiashvili(丽莎.巴蒂雅施维莉)在DG的首张唱片,录制的为现代作曲家的小提琴作品。
  肖斯塔科维奇的声音留在丽莎最早的回忆之中。孩提时,她常听到父亲的四重奏乐队排演肖斯塔科维奇的作品,于是在家中或是音乐会,肖斯塔科维奇的音乐便塑造了她文化背景下的感觉。十一岁那年,她随家人离开格鲁吉亚,但肖斯塔科维奇的音乐却一直同行。她在汉堡的老师马克.鲁伯特斯基,是著名小提琴家大卫.奥伊斯特拉赫的学生,也正是肖氏小协所题赠的,这对于年轻的丽莎.巴蒂雅施维莉是非常触动的。“当我的老师开始讲述关于这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的故事时,我完全的爱上了这部作品。

大卫奥伊斯特拉赫曾分享了他对于每一节既情绪化又精确的信息。不知为何这部作品成了那时期苏联的时代象征,也是我人生第一个十年所处的时代。那时苏联的音乐家们都向往自由,而肖氏也通过音乐这种方式来寻求。当音乐在一个难以令人置信的严酷的体制中无法表现时,它也就成了一种逃避或是一种自由的符号。当我随父母到莫斯科时,我们见了许多不同的人们,而我深深的知道这作品正是那时人们经历的写照。”所以丽莎.巴蒂雅施维莉在DG的首张唱片便以肖斯塔科维奇第一号小协为中心。在名为时光的回响的专辑名下,丽莎.巴蒂雅施维莉录制了一些苏联作曲家的作品。

专辑链接

时光的回响Echoes of Time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