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李维,时尚大提琴  

2011-06-01 23:02:11|  分类: 古典音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李维,时尚大提琴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李维的大提琴演奏,指间传神着一种气质,弦中倾诉着一种情愫,琴中訴說着一種自由,醉人的柔情浪漫,華麗的音樂盛宴。

1.新月

乐曲的编配上既潇洒又辉煌,乐器的演奏自然流畅,和声的搭配配合如神来之笔,再次增添了气氛的凝重和内敛。

2.离骚(原创)

《离骚》是战国时期著名诗人屈原的代表作,是中国古代诗歌史上最长的一首浪漫主义抒情诗。后晚唐陈康士根据其创作出古琴曲《离骚》,而现在这李维的“离骚”里,只管享受大提琴韵味悠长的表演。

3.花儿为什么这样红

“花儿为什么这样红”本来是一首古老的塔吉克民歌,后来由雷振邦先生改编成电影《冰山上的来客》插曲:大提琴竟也可以收放自如的融合其中,灵动之气跃于弦上。

4.和平天下

浑厚而磅礴的气势,这是大提琴独特的表现能力,只是大家很难想象出芊芊素手竟也可以表达出这样的质朴而稳健。

李维,时尚大提琴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5.月光爱人

患得患失的忧郁心情,衍生于琴弦上那股特有的气质,有时候,放弃细节才更方便捕捉灵魂的魅力所在。

6.牧羊曲

大提小提一问一答,一唱一和;瞬时间,如烟往事历历在目:音乐其实很简单,营造气场却很强大;曾温婉的深情,全在音乐中缱倦绵延。

7.日出(原创)

每天,早晨起床很平常地看到日出东方,平常其实是一件很美好的事。

8.二泉映月

“二泉映月”其实是二胡的代表作名,自始自终流露的是一位饱尝人间辛苦的盲艺人的思绪情感,改编后乐曲加强了力量的表达,更加拓宽了乐曲的表达力。

9.彩云追月

民乐,太典型的民乐,

还真不同意接受大提琴的表达方式,只是对音乐也要包容,也允许尝试用换一种方式来表达。

李维,时尚大提琴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10.大敦煌

提起敦煌,总让人不禁联想那满眼的黄沙,飞天的壁画;那这激荡的音乐,婉转而惆怅的刻画,像不像装点沙漠的点点绿洲?

11.雁南飞

爵士伴奏下的大提琴更加有了如鱼得水般的魅力提升,舒展开来的演奏从满高亢的情感和诗一般的韵味。

12.蝶恋

琴声低婉而流畅,柔美亲和,音符如丝般滑落,娓娓陈述着那个古老而凄美的故事。

李维,时尚大提琴 - 我不知道 - 我不知道,我什么都想知道

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